你已經是一個成熟的社畜了
 
 

新文试写草稿二。

刘苑整个身子顿了一下,僵在了楼梯上。阴暗潮湿的楼梯间,熟悉的声音在头顶回荡着,她脑海中在斗争,是赶快跑还是走上去正面迎击,但对方没有给她做主的机会,先一步把她压制在墙角。二人的气息相接,男生撑在墙壁上没有给她逃跑的余地,他看着刘苑一副戒备的架势,偏头叹了口气。

“我以为你有所长进的,可惜了。”

他一手按住她的肩膀,另一只手抚过她的脸,她被冰得瑟缩了一下,但马上被那只手攥住下巴。他用食指拨开她厚重的刘海,细细掠过那道伤疤。

“没想到留疤了,对不起,我下手太重了。”

语气温柔,行动却强硬地像是要制住某只猛兽。刘苑想逃脱他双臂的枷锁,却被他捉住了双手动弹不得。她感受得到没有钳住她的那只手托住了她的侧腰,现在他们额头相抵,仿佛是很久以前假扮情侣时熟悉的样子。

“你想干什么?”

“我只是向你报备一句,我回来了,还记得我们曾经有过的一切吗?我们可以再去开扩。”

没有什么boss,没有解忧杂货铺,没有那么多学校和学校间的报备。我们只是我们,曾经我们站在教学楼顶楼商讨计划,当着所有人的面扮演情侣,在那个夜风微凉的晚上,他们也是这样的挨在一起,就像真正的情侣一样。

她心脏像擂鼓一样,但却感受不到他的。哪怕她心脏的鼓点只是因为害怕而不是激动,她也会想知道他的反应,距离他杳无音信已经过了几万小时,历史却又再次重演,提醒她曾经造下的罪孽。她害怕,但只能默默试探。

“我以为你不会回来了,现在的我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,不要再插手我的生活了。”

她感受到自己说话时冒出的白气遇到他的又返回来,就像她的话一样根本没有被对方听进去。

“不插手?那不可能。”

他终于凑近了去啃咬她的唇角,那不像个吻,倒像是猎人对猎物的标记,他的舌尖舔走了咬伤的血,与他整个人的寒气相比,这个举动太温暖,温暖到她忘记了她本可以趁这时挣脱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这不是伪装情侣,你自己知道的,如果是伪装,我们只亲对方的脸。”他把她紧紧圈在自己的怀抱中,仿佛下一秒中就要失去一样。

“疼……”

“弄疼你了?我又没控制住,抱歉。”

他冰凉的拇指拭去她嘴角的血迹,空出了一只手,她开始用力推远他,他由她挣脱,退后了几步,看着她依旧错愕的面容,他舒展了眉毛笑了。

“苑苑,我这次是真的要追你了,我们相互原谅一下可以吗?”

她看着久违的他,他没有变,相反把该长进的地方都长进了,衣品,身材,发型,他曾经就很不错,现在放在哪里估计都是男神级吧。但是指数增长的地方除了好的以外,还有他的暴力倾向和邪恶特质。

都说梦想和事实不一样,你梦想中的他会随你的梦想不停增长成你喜欢的样子,事实是他只能是他自己,放任生长了这么久,也该回归本位,辩证看待了。

“这就是你想要的吗,余彬?”刘苑露出了她平时习惯的狐狸表情,“回到过去?想要破坏我的生活,先过我这一关吧。”

“有意思。”刘苑也猜到了他会说这句,“如果你输了,那就跟我在一起吧,我会还给你我们曾经的一切的。”

不,你一定会输。我猜你也准备了很久才站在我面前,但我可能把你高估了太多。你比我在深陷入那个梦里,梦总会醒,也许我该期待醒来的你会不会更吓人一点?

tbc.

ps,刘苑170,但那天去补习班的内增高有五厘米,她事后很后悔为什么没有穿低跟靴子,好歹也能踹一脚啊。

18 Dec 2017
 
评论
 
热度(3)
© 听客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