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已經是一個成熟的社畜了
 
 

新文试写草稿一。

“她”有一点奇怪,虽然打扮的很时髦,但是打底裤下的腿过于消瘦了,肩膀也有点宽,倒有点像男生。

清莞关上防盗门,环视整间屋子,又黑又肮脏,虽然有打扫,但还是掩藏不住墙上的手印,还有旧沙发上密布的灰尘和蛛网。

刘苑把快递放桌上,看着“她”几下撕开袋子,露出白色的裙撑和网袜,“她”拿着裙撑看了看说:“还算不错,跟卖家秀没什么区别。”

声音不对,听出来刻意隐含的浑厚低音,那么这个“她”实际上真的是“他”了。

“小苑,你还带朋友来啦?”那个人向自己的方向扬起脸,清莞忍不住后退了一步。

“嗯,这是我现在的助手张清莞。”刘苑点头,“我还没跟你介绍,这位是我的前辈,樊帆,A大学计算机的,原来也是咱们学校的,大我两年。”

清莞有点瑟缩地鞠躬:“前辈好。”

樊帆笑了:“没事不用见外,都是自己人,一会留下吃个饭吗,我刚下的电影,可以一块看。”

刘苑笑了:“不用了,一会清莞要回家给她妈过生日,一会我送她先走,我留下来跟你聊聊天。”

樊帆给她们倒上水,说:“真好,我都好久没跟我妈说过话了。”

“你妈还没理你?生活费够吗?”

“还好啦,我自己也打工,就是药钱和租房钱很要命,攒的钱还不够自己花的。”

“前辈平常都打什么工呢?”清莞两只手托住玻璃杯,用热水来捂手,这屋子的确有点太冷了。

“基本上都是线上的,写写代码,或者代课。周末去当家教,最多一个月能两千吧,但是太累了。”樊帆看了看清莞冻的发白的脸,面不改色地开了电暖风,“抱歉啦,省电费我就没开,有点冷吧?”

“没事,前辈要是省,关掉也好,我系好外套。”

“这孩子太懂事啦,你带出来的?”樊帆笑了笑,“这性子没被客户刁难过?”

“刁难有我撑腰,谁敢在我这放肆啊?”刘苑翘起二郎腿,“主要是想问问我们之前体育馆那次,领头人的资料。这回是他弟弟的事情,但他事情解决了之后居然找到我们了,说要加入我们。”

“啊,那个初中部的小gay?我知道他,他可有意思了。”樊帆两眼突发神采,“这个人原来在校内网上出过柜,但是转天就删了,我觉得有趣就存过,没想到他还挺聪明的。谁被看出来了,是你还是她?”

最后一句问句问过,樊帆的眼神一凛,把清莞都吓僵了。不愧是之前的boss啊,这气场太强了。

“同时,我们在食堂吃饭,他就找过来了。”

“头一次啊,你藏身份藏得那么好,头一次被发现呀,这个孩子为什么你不想留?”

“还是觉得动机不纯吧,太聪明的人挺可怕的,让我想到你。”

“我可怕?”樊帆捂住嘴笑,“我们招人不都是招向往黑暗面的好奇宝宝吗?这孩子不也是?”

清莞的脸一阵白一阵红。刘苑笑了笑:“老前辈别老吓唬小孩,说正事。”

樊帆站起来打开电脑:“好啊,我找找之前的东西,可能有点慢,你们现在就要?”

看着机器猫屏保,刘苑一时有点语塞:“的确有点急,你找不到我就先送清莞回去。大学城有什么好吃的吗,回家带点。”

“啊,拔丝蛋糕和红薯都行,红薯可能会凉,家里有暖气的话放半个小时,别在路上吃,会着凉的。”

“谢谢前辈。”

“没事,有需要跟我说,回来小苑你把她微信号给我,这个小姑娘我挺喜欢的。”

“别瞎勾搭人家小姑娘,真是的。”刘苑拉清莞走向门口,“我们先撤了,别锁门,我一会还回来。”

她们两个人出门,清莞有点抖:“那个人是……人妖吗?”

“别这么叫啊,他是药娘。”刘苑戴好手套,“你看柜子上那一排全是雌激素,能把保持他那个外形女性化。”

“没什么副作用吗?”

“有,他最近情况还不错,之前真的是在自杀边缘了,但是最后自己挺过来了。”

“他为什么,想变成女的?做男生不挺好的吗?”

“各人有各人的想法吧。原来我当他助手的时候,他只是有点娘还不怎么引人注意,但是有一次在后台偷拍反串照片,他自己收了一份,结果后来就开始偷偷买女装。”

只是刘苑没有说的是,他们伪街的时候,被他们班男生看到了,后来年级爆发了一次斗殴,是打他的,嘲笑他娘娘腔,嘲笑他人妖。

“你们说我扮的不够美,那我就努力一点好了。”

他把这件事瞒了下来,没有跟大群报备,后来开始吃药,被家里发现赶出去了,还好高中底子不错,东借西借借到了生活费和学费——那也是为什么他这任干到了高三暑假,因为缺钱。

刘苑跟他吵过:“你这样对自己是永久性损伤不可逆的,你又不是真的心里面住着一个女生!”

“要是我说是呢?”樊帆坐在她对面很冷静地说,“我感觉也许当个女孩子,我才能真实的面对自己。”

也许他是对的,刘苑想,帆哥,不帆姐已经豁出去了,勇于面对自己的内心。但是自己能怎么办呢,她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压抑自己的黑暗之心。世界不允许她的快乐,不对,世界什么快乐都不允许,什么东西都要等价交换。

她想起那个人,或许他还在某个地方继续肆虐,用着其他的名字和联系方式,或许他每天也要面对着一群无聊的人,学着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学习。但是他是怎么踏下心的?尤其是在那件事之后,他是怎么重新获得内心的愉悦,压抑自己的贪婪黑洞的?那对于自己太难了,她活的光明,身后就是无限阴影,像罗网般拢住的,是她自己的人性和脆弱。已经质变的东西,早就难以还原了。

17 Dec 2017
 
评论
 
热度(2)
© 听客。 | Powered by LOFTER